省科协组织实施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2022-03-19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霍强

3月11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为鼓励我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投身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省科协将组织实施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3—2024年)。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分为高校科协项目和企事业科协项目两类。高校科协项目以自然科学理论和基础研究为主,包括数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医学科学7类,重点支持围绕陕西省23条重点产业链科技需求开展的科研攻关项目。企事业科协项目以促进“两链”融合、助力秦创原建设为主要目标,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农业科技6类,重点聚焦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据介绍,省科协将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举荐,重点扶持一批年龄在32周岁(女性35周岁)以下的省内一线科技工作者,为其发展提供一定支持和必要的科研条件,指导青年人才过好“起步期”,夯实职业基础,扶持青年人才逐步成长为优秀科技人才。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评审立项将按照个人申请、单位举荐、科协推荐、专家评审、择优支持的程序进行,电子材料于4月20日前完成报送,书面材料于5月13日前完成报送。项目实施周期为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省科协对每个立项项目计划资助1万元,申请人所在单位按照不低于1∶2的比例进行经费配套。(记者 霍强)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