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康富硒茶”系列茶事活动将开幕

2022-03-0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汪海玉

汉水流觞,硒茶飘香。为认真贯彻中央 2022 年 1 号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汉滨茶旅融合,不断提升“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安康市汉滨区将在3月17日至8月16日期间举办“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系列茶事文化活动。

28-22030QG31cc.jpg

活动内容包括春茶开园暨春茶采摘能手竞赛,安康富硒茶城开业暨“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大众品茗,“游茶园·赏春色·品香茗”踏青采风,汉滨茶业科技下乡和科技之春科普宣传,“山水茶韵·幸福汉滨”有奖征文,“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主题摄影展、书画展及演讲比赛,“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杯”手工制茶竞赛活动,茶叶展示展销宣传推介,夏秋茶采摘加工现场观摩等10项活动。  

605ecbb92e0ed2986c2a1083bf0cdef.jpg

首场春茶开园暨春茶采摘能手竞赛活动将于3月17日在大竹园镇举办。活动当天,现场除了行政议程和文艺演出之外,还将举办观摩手工制茶和书法表演,参观东旭茶叶园区和茶叶加工厂区。开展“我为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代言”线上活动。体验建设银行善融商务消费帮扶活动(“善融商务”满减活动,线上下单,享受建设银行满减优惠)。开展“安康富硒茶·常饮常安康”汉滨茶业摄影、踏青活动。

28-22030QG351617.jpg

近年来,汉滨区抢抓省、市大力扶持茶叶发展的机遇,坚持以建设清洁化、标准化、无公害化生产为抓手,高标准建园,快节奏推进,不断改进茶叶生产环境,建立有规模的高效生态茶园基地,提升茶园生产管理技术水平和增加茶园经济效益。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茶叶生产模式整合茶叶资源,带动全区茶叶种植向生态化、高标准发展。目前,全区已建成茶园20.13万亩,茶叶年产量突破7000吨。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