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顶流!“冰墩墩”走红 掀起中国文化热潮

2022-02-11   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秦平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毫无意外地走红。在国家体育馆观众入场口,玻璃幕墙上高达14米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成为热门拍照打卡点,“冰墩墩”如今也已是冬奥会最受欢迎的“网红”。“冰墩墩”纪念品不仅在国内引爆购买热潮,导致“一墩难求”,也打动世界各国民众的心,成为海外朋友关注冬奥、感知中国的最新纽带。

4467abb829746da689fc2e408a4737d9.jpg

“冰墩墩”走红的背后,是一个给世界带来信心和鼓舞的中国。当前的世界,新冠肺炎疫情阴霾仍在笼罩,各类全球性难题层出不穷。面对重重挑战,战胜困难的信心比金子还珍贵。北京冬奥会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如期举行,激发国际社会不惧风雨、战胜挑战的信心,承载着人们对重建疫情后美好世界的向往和期盼。

“冰墩墩”走红的背后,是一个促进世界和谐与团结的中国。面对诸多挑战,国际社会携手同行至关重要。在国际上少数政治势力企图制造对抗的情况下,弥合分歧、加强交流的努力尤为可贵。国际大家庭共同参与冬奥会,在奥运精神的倡导下相互切磋、一起奋进,无疑有助于国际社会凝聚超越分歧、共同前行的力量,以冬奥会为契机,增进彼此了解,携手迈向未来。

说千句,不如干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举办一届成功冬奥会,向世人发出明确信息,即任何国家、民族、宗教的人民都可以超越分歧,实现团结与合作。中国以举办冬奥会的实际行动,发出呼吁和平与团结的强劲信息,扑面而来的是世界大国的担当,立起的是世界大国该有的样子,做世界大国该做的事情,担起世界大国的千钧重担,引领世界向着美好未来前进。

“冰墩墩”走红的背后,是可亲可爱可敬中国的一个缩影。“一起向未来”的感召穿越千山万水,凝聚和平团结的共识。作为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见证言出必行的精神,彰显风雨无阻的力量,体现中国人坚持不懈促进全球团结合作、促进国际社会“一起向未来”的真诚。也见证中国始终如一推动世界各国合作发展,始终致力于共同进步。

“冰墩墩”走红的背后,是世界各国人民期盼和平普遍心声的流露。分裂对抗没有出路,团结合作方是人心所向。要“拆墙”不要“筑墙”,要“开放”不要“封闭”,要“牵手”不要“打架”……在北京冬奥赛场上,不同肤色、种族、国家的运动员同场竞技,演绎相互尊重、平等交流的动人故事,也凝聚起世界各国一起迎风雨、一起向未来的更强大力量。

“冰墩墩”走红的背后,是一场非凡的盛会展现出非凡的精彩。当春节与冬奥相遇,就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独特魅力与现代中国欣欣向荣面貌交融在一起,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新时代中国大地勃勃生机。当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民族精神相遇,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早已融入中国新一代青年的血脉,在赛场上、在人生的舞台上,强国有我的口号响彻云霄,青春之花竞相绽放,青春之光放射出耀眼的光彩。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