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渭滨区慈善协会开展“慈善幸福家园工程”试点调研活动

2021-11-2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为迅速贯彻陕西省慈善幸福家园工程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近日,宝鸡市渭滨区慈善协会开展了“慈善幸福家园工程”试点调研活动。

图片1.jpg

11月9日,渭滨区慈善协会张掌乾会长一行5人到高家镇调研。在高家镇党委副书记陈超、分管副主任赵志辉及民政办主任强小红的配合下,深入高家村传达了在榆林召开的“全省慈善幸福家园工程观摩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该村支部副书记高晓华关于实施“慈善幸福家园工程”“五个一”情况的汇报;现场参观了“高家村文化长廊”和供村民闲暇时休憩、交流、娱乐的“家园”,对项目实施情况给与肯定并就慈善幸福家园筹集互助基金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镇上负责同志和协会班子一起前往大山深处的晁裕村考察了“慈安桥”建设情况,该村“慈善幸福家园工程”上项目进行了探讨。

图片2.jpg

11月12日上午,协会班子一行4人到桥南办事处调研,在街道办主任助理李佳蓉、民政办干部曹晓珊的陪合下,到英达路社区传达省上慈善幸福家园工程观摩推进会议精神,了解该试点社区工作进展情况,对“五个一”实施及“七彩阳光、传递温情”从项目确定、宣传,网上筹集资金,使用申请到具体落实给予充分肯定,对该社区提出的资金周转慢、网络操作业务不熟练等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图片3.jpg

11月17日上午,在桥南办负责同志的配合下,慈善协会一班人又深入到该办辖区宝光社区、龙山路社区传达省上会议精神,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宝光社区书记秦雅婷全面汇报了该社区年初以来创建幸福家园,实施“五个一”及项目实施情况,调研组对该社区引进第三方,先期在10名“鳏、寡、孤、独”老人中实施“千家优护,老人在线”(智慧养老)项目给与充分肯定,就进一步筹集资金明年在高龄老人中逐步推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之后,调研组又深入公租房集中地龙山路社区,在听取该社区副书记张婵娟“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实施情况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龙山路社区以“让社区更温暖,让邻里更和谐”为宗旨,搭建平台,组建“”舞蹈、乒乓、秦腔、腰鼓、书法、拳击、巾帼交通志愿队”,组织七支队伍开展活动的场地、留影等,了解了后续项目准备及互助基金筹备情况。针对该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多,青壮年多,流动性大等特点,负责人张掌乾、秘书长张根玉同志就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筹集资金,按筹集额给与配套资金问题与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商讨。

图片4.jpg

截止目前,10个试点村、社6个已落实了项目,“五个一”建设初见成效。达到了要求,其余4个村除“互助基金”未落实外,其他各项工作陆续到位。对工作相对滞后的试点村,班子领导、镇街相关领导已进行督促。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