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 第28届杨凌农高会今开幕

2021-10-22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作者:张维

一场金秋之约今天将在陕西杨凌上演,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28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将盛大开幕。本届农高会对标一流展会,全面加强互联网新技术在展会中的应用,继续线上线下融合、智慧办展。为参会群众和参展客商提供多方面的便民服务,让大家体验到更多新科技元素。

ljr6gHtkBCD-bH_LKuVHHw48lHg-8174.jpg

经过27年的发展,农高会已成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杨凌农高会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和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认定,据国家质量认证中心权威评估,品牌价值达870余亿元。在近几年的杨凌农高会上,国际农业合作的比重不断提升,尤其在上合基地揭牌成立以来,诸多国家和地区企业与客商的目光聚焦于杨凌。

本届农高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盛会,将为世界打开更多机会之门,对加快推动中国农业科技成果示范、推广、转化以及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国际农业合作交流意义重大。今年会期将更加注重展览模式的创新,采取室内展与室外展相结合、综合展与专题展相结合、线上展与线下展相结合方式,推动展览形式多样化、观展方式智能化、科技化。大会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集中展览展示农业高新科技、国际农业合作、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和实用成果。

FgdCqPZTO6pVGTW_BP7W-ofOj5RY2292.jpg

本届农高会突出乡村振兴、科技惠农、上合元素、国际交流等特点。举办多场论坛,设置乡村振兴(杨凌)论坛、首设全国新的农业专业赛事、举办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等。会期,以上合组织国家为重点,将举办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展、跨境电商展、国际种业展、自贸区展、外国企业高新科技和农业合作交流展。

与此同时,本届农高会通过科技手段,带来更强的体验感。除了线下丰富的活动外,今年创新办展办会理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数字会展服务平台,实现“云展示”“云洽谈”“云签约”“云推介”,通过线下搭建直播间,线上直播带货,升级打造“云上农高会”IP品牌,实现“展会+直播”的创新模式。

FklMP7Vo_TAhq-4vOgMRXipWQyAC363.jpg

会期还将开展15场免费实用新技术培训讲座,内容涵盖果树、设施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畜牧、电商、植保等。与此同时,继续举办百名农业科技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每天将有20名农业科技专家和优秀农技推广人员组成农高会专家咨询服务团,围绕果树、设施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畜牧、经济林、植保、土壤肥料、园艺等方面的问题,为参会群众提供面对面农业科技咨询服务。

liJLCa0OoEFV77H2Wv2OiYxP8WMy2459.jpg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