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茶人交流》:传播陕茶文化 助力产业发展

2021-10-1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韩星海

为传承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茶为国饮”的奋斗故事,近日,《陕西茶人交流》下半年刊出版,这为即将在古城西安举办第九届西部茶博会暨第四届丝路陕茶文化推广周活动敬献了一份厚礼,也为众多爱茶人逐梦前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图片1.jpg

初心不改,茶道不负。纵观这期茶人宣传史料,聚焦的就是以学党史、悟思想、受教育、干实事、作奉献为主题开展的,而“陕西茶人联谊会,党建引领茶文化,追赶超越作贡献”的经验以及茶事活动等方面内容,在三秦大地乃至全国茶叶界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集中编发,催人奋进。“茶人风采”栏目侧重报道了年轻共产党员孟春华,勇于创业,开拓陕西茯茶走向国内外市场,逐梦“一带一路”的心路历程和奋斗精神,她就是把火红的青春融入到茶文化、茶产业中去,为陕茶商贸流通起到了典型引路的作用!

存草木心性,含山水情怀。“你看秦巴山间的一丛丛茶树,终年根植于崇山峻岭的陡坡之巅、乱石土壤中,一直生长得郁郁葱葱,吐露出两片叶子,一茬又一茬,众人采摘,亳无怨言地向人类奉献着质朴的清香甘露,滋润着喝茶人的心田……”这从“品茗论道”栏目中就可读到《相期以茶一家亲》的茶生活涵义;而茶叶品质又怎么样呢?这从“陕茶审评”专栏里,就可看到专业审评技师对具有代表性23款茶品的感官审评,旨在推动有机品质,匠心制造的陕茶品牌,在助力茶乡经济振兴中发挥出“摇钱树”的作用;而“致辞与专访”的文字则表达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陕西茶人努力在奔跑,个个都是追梦人。他们豪情满怀,扬帆远航,坚守初心信念不会动摇,为全省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要作出新贡献!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