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公益普法舞台剧《五月向阳六月花》在咸阳首演

2021-10-18   来源:央广网(陕西) 作者:雷恺

10月16日晚,国内首部公益普法舞台剧《五月向阳六月花》在陕西咸阳首演。

1000 (1).jpg

《五月向阳六月花》由全国人大代表宋亞平女士策划发起,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红领巾法学院”普法大篷车公益展演舞台剧。通过讲述未检检察官瑜阳和8岁小女孩一朵一路相伴、一路守护、共同成长感人故事,呈现了检察官的真实工作状态,探讨了家庭对孩子健康成长的影响,体现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1000 (2).jpg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厅长那艳芳介绍,《五月向阳六月花》作为国内首部公益普法舞台剧,创新了普法教育模式,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现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反映未检干警的真实工作状态,探索家庭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目前,全国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各类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红领巾法学院”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法院联合发起,联动陕西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同打造的陕西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品牌。全省累计参与创建学校1568家,43家获得省级命名,受益中小学生300余万。

全国首部沉浸式普法舞台剧《五月向阳六月花》是2021年陕西“红领巾法学院”特色化活动之一,未来将走进陕西省11个市(区)进行公益展演,宣传《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