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陈益鹏三卷本文集作品分享会在西安举办

2021-10-11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 佳

10月10日,由陕西省散文学会、陕西金融作协主办的“陈益鹏文集(三卷本)作品分享会”在西安举办。分享会由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陕西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主持,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王海、中国散文学会副秘书长王洁、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中国金融作协驻陕西创作基地主任赵晓舟、西安市碑林区作协主席萧迹以及来自西安、咸阳、安康等地近30名作家、诗人参加。

15ad8160512e0017dfd18bc200bf7bb.jpg

分享会上,红孩、王海、王洁、杨军、萧迹、董信义、刘宁、袁国燕、王晓云、章学锋、赵晓舟、李龙、张焕军、白玉稳等作家纷纷发言,围绕作者创作及作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者是一位性情耿直、爱憎分明、敢讲真话、感性与理性兼具的作家。肯定其在诗歌、散文等不同文体中的创作尝试和多样化表现手法的积极探索。真诚、真情、真实是贯穿三卷作品的一大特点,这恰是当今文坛理应坚持和葆有的文学传统。

e13b436899753b32d1ba73d16dea0e9.jpg

该三卷文集由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分别为《花香满径》(诗歌)、《远山有情》(散文)、《天蓝草碧》(杂评),共计60余万字,是作者2013年以来文学创作的结晶。中国金融作协主席阎雪君、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陕西散文学会副会长袁国燕、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姚明今、安康民间诗人白公智分别为文集作序。阎雪君在文集总序中评价称,“益鹏是一位重视亲情和友情,有着强烈生命意识的作家,同时,也是一位有着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作家。”

021c2e7f139c763a3c66724be049b6e.jpg

作者表示,三卷本文集是自己近七年来业余创作的积累,也是临近退休前一个阶段性创作小结。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希望以此次分享会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文学创作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

cea60abafc0c07eb9525a6c3c683fba.jpg

据悉,陈益鹏,陕西岚皋人,现供职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系中国金融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会员、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陕西散文学会副秘书长,丝路金融文学网常务副主编,“三秦散文家”微刊执行主编。此前已出版诗集《在山一方》,长篇小说《恍然如梦》,诗文集《南望故乡》、《激情岁月》等4部作品,多次在全国各类文学征文大赛中获奖。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