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秦创原·泾河新城杯”2021年陕西省创新方法大赛精彩落幕

2021-09-30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都市青春频道

科技创新,方法先行。9月30日,由陕西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国资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承办,西咸新区投资基金协会、西咸新区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的“秦创原·泾河新城杯”2021年陕西省创新方法大赛擂台赛在泾河新城举办。 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出席活动并为擂台赛金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1.jpg

擂台角逐  挖掘创新成果

擂台赛上,决赛胜出的前7名选手一一登台亮相,开启一场“创新方法”大比拼,评委综合每位选手对创新方法的掌握情况与应用水平进行点评打分,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最终诞生金、银、铜奖。现场,组委会揭晓了大赛获奖情况,《基于 TRIZ 创新方法——毛乌素沙地促沙成土的可视化结构及胶结性能》等15个项目、《提高气化炉有效气产量》等20个项目、《滚齿机齿轮类加工快速换产的工装》等30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图片2.jpg

现场,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宏伟,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骆东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樊瑛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寻心乐,中国科协《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常务副总编魏晓文分别为大赛获奖者颁奖。

图片3.jpg

持续发力 激发创新活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宏伟表示,创新方法大赛是一项具有示范性的竞赛活动,通过这一高水准、竞技性强、科技含量高的赛事,有利于营造浓厚创新氛围,促进“高精尖”项目引进和落地。泾河新城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加快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聚集度、活跃度和开放度,全力打造西安“科技创新的新引擎”。

a1d6928a6f68d100452d720d08c4ff1.jpg

“举办大赛两年来,创新方法在陕西得到了广泛深入的推广应用,培养了一批熟练掌握创新方法的科技人才。大赛既展示了丰硕的创新成果,又彰显了企业的创新精神。”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在讲话中表示,将围绕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通过创新方法大赛等举措持续发力,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全省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鼓励广大创新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瞄准科技前沿,树立创新思维,勇担创新重任,努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5.jpg

图片6.jpg

44e118336063417d6aecc77a0c5af22.jpg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