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群争欢!首届“横山稻蟹”捕捞节开幕

2021-09-18   来源:澎湃·榆林发布 作者:赵娜 王阳

秋染塞上,稻浪滚滚泛金波;蟹群争欢,稻花香里话丰年。9月17日,首届“横山稻蟹”捕捞节在美丽的无定河畔隆重开幕。

567.jpg

本次活动由榆林市商务局,横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榆林市宏驼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颁授区域公用品牌。

562.jpg

捕捞节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螃蟹销售、大米预售等签约仪式,以及“品牌农业生态横山”展览和“千里无定河”摄影展等系列活动。游客还可以近距离参观稻蟹养殖基地,观看蟹王争霸评比活动,参与品味各式稻蟹菜肴。

563.jpg

据悉,2013年以来,横山区充分利用无定河流域水稻规模种植的有利条件,从辽宁等地引进优质蟹种,大力发展“稻蟹”立体生态种养模式,探索出了一条“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绿色发展”的路子。近年来,横山区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年均种植水稻5.5万亩,其中稻田养蟹面积3.6万亩,培育稻田养蟹合作社34家。蟹田大米绿色安全,营养丰富,稻蟹肉质肥美、蟹黄饱满。稻蟹生态农业实现了“一水两用、一季多收、稻蟹共生”的目标。今年,横山区预计可产稻谷2.5万吨,稻蟹20万斤,蟹苗总产量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产值1.3亿元。

569.jpg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商务引导消费、促进消费的作用,畅通产销对接通道,助推乡村振兴,市商务局在本次活动中组织榆林市烹饪餐饮协会、榆阳区烹饪协会及40余家餐饮企业及商超进行采购,共达成意向协议80余万元。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