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时代精神 话剧《路遥》在西安上演

2021-09-17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柏桦

3496dcfaff6e0b0a84ca1b9fcaa2c067.jpg

话剧《路遥》剧照。西安话剧院供图

9月16日至17日,由西安话剧院排演的话剧《路遥》在西安新城剧场连续上演3场,用戏剧书写时代精神,彰显城市魅力,让更多人了解文化陕西、文艺陕军。

《路遥》是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中国方正出版社和西安话剧院联合打造的“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至今已走过15个省、2个直辖市,在全国巡演44场。9月10日,《路遥》作为第八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开幕大戏,亮相武汉。《路遥》再次在西安上演,用平实温暖的场景呈现出作家路遥的奋斗精神和老秦人坚韧不屈、与命运抗争的顽强精神,用“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奋斗精神激发新时代建设者的精神动力,指引更多普通劳动者“在平凡的世界里,做人生的奋斗者”。 (记者 柏桦)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