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最长情!宝鸡一高中启动“陪伴式教育 下沉式管理”

2021-09-0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新学年伊始,宝鸡市姜谭高级中学推行“陪伴式教育,下沉式管理”,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幅幅动人的场景,诠释着这片爱的乐园和学习的净土。

97d22e6fc3362261f2a6639209f0505.jpg

“我和学生同学习”,沉下身子,班主任进课堂,课堂上,老师们在讲台上激情饱满地上着新学期第一堂课,每个班的班主任老师都静静地坐在教室后面,时而抬头观察着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时而埋头认真地备课、批改作业;不少教室里还有学校领导、管理人员听课的身影;课间时,有的班主任老师跟同学们聊天交流,有的耐心地解答着同学们的问题。老师与我心连心,学生们心里美滋滋的,学习的劲头别提多高了。除此之外,学生的行为习惯也文明儒雅多了。

a63ce1e0112da7badbd7914e56a95e4.jpg

苏霍姆林斯基说:“教育是人与人心灵微妙的相互接触”。为扎实做好学生入学教育,增强学生文明守纪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劳动习惯,让每一个学生收心正身,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勉的状态迈好新学期第一步,姜谭高中落实“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在开学前积极筹划,周密部署,分别制定《学生入学教育月活动方案》《班主任“坐班”方案》和《中层管理干部“蹲班”方案》,先后召开班主任会、校务会,进行动员部署,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陪伴式教育,下沉式管理”为特征的入学教育活动。

此项活动以“立规矩 激斗志 养习惯正班风 促学风”为主题,全体班主任老师将办公地点转移到本班教室,全程参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聚焦“陪伴、支持、教育、引领”主要任务,及时全面熟悉学生,掌握学生特点,增进师生感情,提高学生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层管理干部以帮班主任“补位”的方式“蹲班”,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下沉,为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提供更贴近的服务和支持。

b790bbaf172921c51ed11820449b2a3.jpg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围绕入学教育目标,通过文化氛围营造、班规班约制定、校规校纪教育、德育活动开展、学习动力激发、学习方法指导、学习习惯养成等内容,促进良好班风、学风和校风的形成,学校实行了一系列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薪火不熄,纬地经天,姜谭高中人不变的信念。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