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运盛会 “全运会”纪念券限量首发

2021-08-18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秦 歌

举世瞩目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为助力全运盛会,展现陕西形象,展示货币文化之魅力,8月1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纪念券”线上首发仪式在西安举行。

EFCD886FCDDBCD0B15E091F381CD23D160142605_size158_w600_h337.jpg

此次“全运会”纪念券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同意,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授权西安印钞有限公司印制、中国农业银行承销,面向全国公开发行,是我国举办全国运动会62年来,首次以“全运会”为主题发行的珍贵礼券。此次共发售纪念券7.2万单册,四联体8000册,十二联体2000册,二十四联3000册。

148218317.jpg

纪念券正面以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主要建筑为主景,设计上采用“品”字形构图,沉雄大气,稳健端庄。票面上方突出丝绸飘舞的造型,既彰显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价值取向,也充分展现十四运会的宗旨和精神,将家国情怀、民族智慧、历史担当、全球视野、大国格局融为一体。远处的巍巍山峦寓意未来追求的目标更高,路程更远。随势相合的拼图元素传达了全民全运、万众一心、团结向上、奋力拼搏、追赶超越的理念。全运会会徽“2021”字样紧扣场馆、火炬、飘带点化主题,卒章显志。

2074267933.jpg

纪念券背面主景以球类、游泳、田径三类运动项目人形为主体,背景采用立体透视环形包围设计,逐层环绕的手法增强了纵深、幽旷之感,层次分明,乾坤朗朗。通过科学配置不同的平面空间,催生出一种独特的视觉效果。陕西地标建筑与全运会运动项目图标与正面呼应,凸显“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办会宗旨。珠光图案采用陕西秦岭独有国宝级动物“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分别寓意奔向新时代、喜迎八方客、同享新生活、共筑中国梦。向前奔跑的姿态,体现了英姿勃发、祥和喜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运动精神。

9726E3F8F35765B20C25B4282C36C993225F0DFF_size365_w600_h1078.jpg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