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巧手捏面塑 助力全运会

2021-08-02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文/图 职茵 冯欢 尚洪

 6311993_22b26fcf-c0f8-461b-a146-b93d6aa4e79ccopy_batchwm.jpg

小选手展示面塑作品。

 6311993_fe60d399-3304-41d5-9fdd-d03c3a51ff6fcopy_batchwm.jpg

认真创作。 

7月30日下午,为助力全运盛会、展现运动精神、推广“非遗进校园”活动、提高西安中小学生的审美能力及人文素养,首届“力安达杯”传统手工技艺少儿面塑大赛在曲江书城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西安市莲湖区文化馆主办,张倍源面塑非遗艺术中心承办,西安市新华书店曲江书城协办,来自西安高新一中分校西安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西安市高新第八小学、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西安市雁塔区杜城小学、西安市雁塔区明德门小学、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的学生们一展身手。在短短的一小时比赛时间里,他们用巧手捏出了秦岭四宝呆萌可爱、憨态可掬的形象,捏出了体育健儿们进行各项运动时的场景,让现场观众刮目相看,纷纷为孩子们高超的技艺点赞。

据介绍,主办方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特成立“力安达杯”传统手工技艺大赛组委会,并邀请陕西省、西安市著名非遗专家,陕西省、西安市著名面塑传承人及相关非遗工作者组成评委会,为孩子们助力,为孩子们的作品进行打分和点评。

记者了解到,首届“力安达杯”传统手工技艺少儿面塑大赛比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举行。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十四运会的相关题材,以孩子们眼中的体育项目、十四运吉祥物、运动场馆、运动员风采等为主要内容,展现时代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助力十四运会胜利召开。最终,40多位参赛小选手分别摘得金奖、银奖,并获得最佳小艺人称号。(记者 职茵 冯欢 尚洪涛)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