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西安故事 “金牌导游”大赛在西安博物院举办

2021-07-08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黄佳乐

7月7日,西安市“塑美创佳争优”金牌导游大赛在西安博物院举办。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观看,比赛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掌声阵阵,叫好声持续不断。“这次参赛收获的不仅是金牌导游这个荣誉,更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感动,同行中优秀的人真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很多。”这是赛后许多参赛导游交流时的体会。他们中有去年的参赛者,更多的是第一次参赛,为的就是参与、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

9128088_ec47e22c-bbfc-46fc-b62c-4a7879e2e3db.jpg

本次决赛活动是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博物院承办,陕西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西安市导游协会协办,旨在为西安市导游提供一个展示魅力、追求梦想、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推动西安市导游树立热爱旅游、服务旅游、奉献旅游的良好形象,全面提升能力水平,讲好西安故事,争当西安形象代言人,以实际行动传播西安古城传承的乐章和新篇。同时培养一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优秀导游典范,大力宣传推广西安旅游形象。 

这次导游大赛自启动之日起就备受瞩目,西安市导游积极报名参加,金牌导游大赛已经成为西安市旅游业的一大盛会,“金牌导游”成为西安市旅游业一块过硬的“金”字招牌。

9128088_9faa5947-bd75-4783-915a-bebbc9ad4e61.jpg

海选阶段共设置了未央、新城、雁塔、莲湖四个初赛区,经初赛的激烈角逐,81名导游凭借娴熟精湛的业务技能、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令人炫目的才艺表演,最终晋级,入围此次金牌导游大赛总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激烈比拼,或激情昂扬,或娓娓道来,或深情告白,与观众激情互动,他们英姿飒爽,尽情展现个人风采,挥洒着青春的浓郁活力。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拿出了看家本领,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党的百年征程》《红日万疆》等一个又一个的红色主题节目振奋人心,感染着全场观众。慷慨激昂的经典朗诵《将进酒》、荡气回肠的剑舞《刀剑如梦》一度引发全场沸腾,掌声连连。更有原创作品《红色七月》《大秦岭》惊艳四座!秦腔、快板、空灵鼓、葫芦丝、电子琴……各种才艺不断呈现,令人眼目一新,充分展现了我市导游多才多艺的一面。让现场的观众过足了眼瘾,在感受到激烈比赛氛围的同时,对西安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引发了强烈共鸣,围观的游客纷纷表示,真是不虚此行,瞭扎了!

本次比赛增设创新板块,最佳人气线上小程序投票通道同步开启,观众可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为喜爱的选手进行投票助力,全方位考量选手的人气值。

9128088_c6623d13-405a-4f8f-bc9b-7ffe3350f318.jpg

在紧张的赛事中,青春靓丽的节目演出也让人眼前一亮,充分调动赛场氛围,缓解选手压力,现场持续“升温”,热情不减。

通过极高的专业水准和优秀的现场表达能力,经历精彩的才艺大比拼,评委们从导游业务技能、才艺展示、形象气质、职业亲和力等方面全面考察评比,诞生了50名金牌导游。同时依据单项得分,评选出了最佳才艺奖、最佳形象奖、最佳亲和力奖、最佳人气奖各20名。他们将成为西安导游队伍的标杆和“佼佼者”,推动服务质量水平提高的“排头兵”,为西安文旅业高质量发展赢得良好市场和服务口碑。 

9128088_2da503bd-dbef-40ce-830e-7a6ca38b47b2.jpg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2021西安市金牌导游50名诞生;同时,大赛还评选出最佳形象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亲和力奖、最佳人气奖各20名。

导游是旅游行业中最具活力的队伍,是旅游接待服务的窗口,是旅游业形象大使,是传播一个地方旅游形象的重要媒介,西安旅游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高质量的导游队伍。”主力方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士投入到旅游行业中来,讲述西安、宣传西安、推介西安,向游客提供专业、细致、有温度有服务,为助力十四运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黄佳乐)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