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馨阳光心理教育”走进青海藏区 新建8个阳光心理教育基地

2021-07-0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范 萌

512955252.jpg

近日,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随空军工程大学“金色哈达”爱心支教团队赴青海支教。不顾长途跋涉的辛劳,她冒着高原反应的危险,深入藏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公益文化交流支教活动,新建8个阳光心理教育基地。

738937967.jpg

活动中,宋馨和支教团队先后来到青海省循化县藏族、撒拉族各中小学。面对当地有的孩子腼腆、不自信、缺乏灵动的现状,宋馨说,“一个个藏族孩子、撒拉族孩子纯洁的眼神,一双双渴望文明、渴求知识的眼睛,一直在叩击着我的心。”

2058895685.jpg

针对当地各中小学学生特点,宋馨精心备课、用心施教、耐心辅导、爱心引导。用一堂堂精彩的"阳光心理课",深入浅出地从五方面给孩子们讲述了情商的高低对一个人成长以及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大大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唤起了他们对“外面世界”的渴望。

866353579.jpg

孩子们在宋妈妈《青少年人生格言》感召下,纷纷写下心中的愿望。拉毛东周同学写道:“《青少年人生格言》就像阳光一样照亮我的内心。我一定要努力考上高中、考上大学,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把北京天安门、故宫、西安古城都要一游。”雷智多杰同学写道,“宋妈妈一一她好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会勤奋学习迈进大学的校园。”青海循化朶楞藏族建设塘小学校长妈才让表示,后期将组织全校学生坚持朗读《青少年人生格言》,并把它翻译成藏文供学生诵读学习。

1156351756.jpg

经过20多年的艰辛探索和实践,在宋馨不断努力和坚持下,已在全国建成阳光心理教育基地146个。通过“宋馨式大众实用心理教学模式”以及《青少年人生格言》,“宋馨阳光心理教育”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影响着无数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此次,走进青海支教,将进一步为藏区少数民族孩子注入“阳光力量”,为他们插上翱翔广阔天地的翅膀。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