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商题材长篇小说《慷慨悲歌》出版发行

2021-06-3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 宁

近日,陕西作家、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黄天顺创作的第三部陕商题材长篇小说《慷慨悲歌》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据悉,该小说已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将参加2021年7月中旬在济南举办的第三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1218013312.jpg

《慷慨悲歌》是一部为“小人物”立传的小说,也是陕商支持陕西辛亥革命的长篇纪实小说。黄天顺表示,作为陕西各界纪念辛亥革命成功110周年的献礼之作,小说弘扬了陕商一以贯之的“家国一体”“以商事国”的家国意识,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陕商对陕西辛亥革命成功做出的巨大贡献,反映了中国精神在这一特定人群身上的炫丽折射,旨在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团结奋斗。

1758377345.jpg

据了解,作者黄天顺近年以研究陕商和创作陕商题材长篇小说为主,已出版陕商题材长篇小说两部。其中,《三秦儒商》被西安新闻广播改编成听书节目播出,并将被北京某影视公司改编成同名电视剧。《大引茶商》参加了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被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戏曲广播改编成听书节目播出。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