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市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1-06-3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秦 歌

文旅长安, 游礼常来。6月29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协办的2021西安市旅游商品大赛暨陕西第七届旅游商品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颁奖典礼在钟楼饭店举行。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是助推西安文旅复苏的有力抓手,将有力提升西安文旅影响力,促进西安文旅消费升级。

00300284208_f54da07b.png

李兰生院长关于《旅游商品文化杠杆设计原理》的演讲,深刻剖析了当下文旅市场的十二个痛点,提出创新是文旅产业发展的永恒课题,唯有跳出误区,开路前行,才能真正做出能为西安形象代言的优秀旅游商品。

文旅带动古城繁荣 商品浓缩千年文化

西安旅游商品的繁荣与古城旅游的蓬勃发展紧密相关,一份精美的具有浓厚地方文化特征的旅游产品,能够带给旅游者一份美好的记忆,可以作为收藏品也可以馈赠亲友。

本届大赛旨在挖掘西安旅游标志性商品,讲述好西安古城文化故事,更好地塑造千年古都的旅游形象,进一步调动旅游商品行业力量,激发行业巨大潜力,助力西安旅游市场,装点百姓美好生活。

激活创新动力,助力全运盛会

大赛共有 354件作品响应号召积极参赛,协同助力“陕西文旅大融合,西安文旅大发展”, 同时为推动旅游商品市场化建设奠定基础,为营造“相约西安·筑梦全运”浓厚氛围锦上添花。

本届大赛共设立金、银铜奖以及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佳人气奖等多个选项,经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双重筛选,共有80个精美旅游商品获奖。

簪花仕女图纪念卡、皮老铺肉皮胶原蛋白冻、关中事酒、“灵兽”系列文创冰激凌、《演义秦风》系列IP手办、西安城墙彩绘小武士、银桥&唐妞系列牛奶、西安饭庄甑糕、《一颗莲子》 金丝铁釉茶器、道囍奶奶系列产品《五毒系列》《民间老虎系列》获得本次大赛铜奖。

簪花仕女图纪念卡

道囍奶奶系列产品《五毒系列》

长安礼品套盒(长安印记)

  

枣悦系列饮品 14运剪纸纪念册

城墙主题冰淇淋

科学评审机制 公平公正公开

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选拔赛“公平、 公正、 公开” 的严谨态度, 组委会运用大赛专属平台对所有参赛商品进行统一编号, 结合图文形式面向大众呈现, 并采用实名制投票进行网络选拔。

本届大赛的展示平台和评审后台,均使用全新定制的自主服务器和独立操作系统, 一方面保证了参赛者的商品权益; 另一方面也杜绝了虚假投票的产生,针对专家评审团的登录与打分环节, 系统也进行了保密设置, 组委会利用“不公开身份、 背靠背” 等形式避免假票出现。 同时技术团队还将两套系统的数据进行有效同步, 再次保证了获胜商品最终票数的真伪和时效性。

随着金奖得主的揭晓,本届西安市旅游商品大赛暨陕西第七届旅游商品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西安旅游商品将以更鲜明的古城特色、更明显的市场特点、更精湛的工艺技术、更优良的创新载体,更好地支撑西安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