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举行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2021-06-2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 佳

6月28日,在风景秀美的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证书(《美容师》、《美发师》)考试顺利举行。

182417027.jpg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建立科学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20年底,陕西省人社厅全面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经西安市人社局及市鉴定中心专家审核、评估,该院顺利通过审核,成为美容美发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一批获批单位。

270886839.jpg

据了解,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证书与职业劳动密切相联,反映特定职业的实际工作标准和规范,是劳动就业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国家考试制度。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证书经获批单位考核,由国家人社部门核发,全国通用并可在人社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查询。它不仅是求职者应业凭证,同时根据相关政策,持有效职业资格证书、符合要求的职员还可享受1000-20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

395478178.jpg

继5月31日开展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证书考试以来,本次是该院举行的第二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证书考试。该院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程序和考试要求,根据国家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部署,促进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促进就业创业创新,以满足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后,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新期望、新要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1225621385.jpg

570636752.jpg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