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陕西省茶人联谊会成立20周年暨茶叶感官审评研讨会举办

2021-06-2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匋 瓦

6月26日上午,庆祝陕西省茶人联谊会成立20周年暨茶叶感官审评研讨会在西安金桥酒店举办,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敬献了一份厚礼。据悉,这是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举办的第116场次茶会。

ͼƬ3.jpg

茶会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茶叶审评技师、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首先致欢迎词,总结了协会20年来工作情况。中国茶叶学会感官审评与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栩,陕西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陕西省茯茶复产研发组组长、国家林业局茯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李三原,陕西省商务厅原副厅长王国龙,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百忍,镇巴县茶叶技术指导站站长陈孝钧等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对陕西省茶人联谊会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再接再厉、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ͼƬ4.jpg

以茶会友,情谊不断;清静雅和,薪火相传。丰富多彩的茶会,更是高潮迭起。茶会期间,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人数只好压缩一半。全国各地茶叶审评师资班众多学员还未能到会交流。但是,仍有中国茶研所首届师资班学员代表李飞、李达敏、曹银银、言实、曾红芳、张晓宏、刘衍宁等人踊跃参会并且发言交流。在此,中国茶叶学会感官审评与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栩,还认真讲述了《茶叶审评技术培训的思考》专题讲座,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陕西紫阳富硒绿茶、红茶、平利绞股蓝、汉中炒青、泾阳茯砖茶和北京润物堂公司提供的“太平猴魁”、浙江茗泽龙井、海南五指雨林野生功夫红茶等品牌茶,也得到了专家的审评和参会人员品尝,并且与经销商签订了购销合同。

会上,陕西省茶人联谊会还宣读了聘任刘栩同志为本会茶叶专业感官评审委员首席顾问的决定,颁发了聘书,标志着陕西茶叶感官审评专业委员会成立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组委会还对大力支持这次茶会的北京润物堂实业有限公司、江西景德镇市金桂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西安德雍文化有限公司颁发了合作交流优秀奖牌,赠送了茶书画礼品,体现出了天下茶人是一家的普世情怀。

ͼƬ5.png

明月入怀茶胜酒,雅集尽兴赋如歌。扶风县书法家协会、广东中山市品位生活文化广告有限公司等单位,还发来贺信、书画作品表示祝贺。参加纪念大会的茶人代表60多人,其中新老会员毛小东、杨宽让、韩婷、郭永华等人发言说,省茶人联谊会各项制度规范,社会影响力大,工作上有亮点和成绩,为广大会员提供了一个出彩的宽广大舞台,我们一定要为本会发展增添光彩,做一名光荣的合格茶人!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