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第四季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延安举办

2021-06-29   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王 瑛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陕西分公司第四季开放日活动在延安举办。活动邀请百余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安塞LNG工厂,了解国内首座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混合冷剂液化工艺技术LNG工厂的工艺流程和安全措施。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等方式,聚焦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助力绿色发展、能源转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成果,零距离展示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服务民生保供、护航绿水青山的央企担当。

9111702_114d231f-2630-4ff0-823e-1a4c13f15e0f.jpg

“一座座干净清洁的城镇村落,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绿色低碳的天然气穿大漠、越黄河、跨长江,为悠久的古镇、质朴的乡村、喧嚣的城市源源不断地输送清洁能源,织就了一幅幅气壮山河的绿色画卷。”活动当天,六集专题纪录片《大国气度》的发布,引起了现场嘉宾的关注,满眼的绿色,携带着奋斗的天然气发展史,向嘉宾们细细诉说着天然气在助力生态环保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做出的积极贡献。

9111702_61122f3a-240b-47b5-8909-7a7906052a79.jpg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天然气销售企业,始终践行“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和“坚持低碳能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生态”的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关于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多方筹措资源,优化生产组织,强化客户服务,境内外资源组合更加稳定,市场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500家供气合同用户及千余万居民、工商服务等民生用户提供来自全球的清洁能源。2020年,公司天然气销量超过1800亿立方米,相当于替代国内2.39亿吨煤炭,减排二氧化碳2.56亿吨。

9111702_a52fe4f9-a869-4325-bf60-443d0a3e5a3b.jpg

在2020年至2021年供暖季中,面对极端低温寒潮天气、国内经济复苏拉动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等多重挑战,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作为冬供主力军,坚决贯彻落实“五个确保”要求,切实承担起保供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优化组织运行,努力筹措资源980亿方,连续35天每天供应量维持在3.73亿方,千方百计守护着千家万户的温暖生活。

9111702_ed9af929-0293-44be-99d9-27c05f38c9fb.jpg

据介绍,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坚持以创新为引领,用先进科技织密安全网,不断取得城镇燃气管网安全防控与应急技术等诸多领域新突破。坚持以优质服务树品牌,不断拓展服务模式,以差异化、定制化服务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持续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加专业的技术技能服务广大用户。同时,深入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享、企地融合、协同发展,共同打造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圈,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

9111702_d2654ca6-d348-4307-8841-6af67179530f.jpg

站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新起点上,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紧抓绿色发展新机遇,超前布局新能源业务,积极构建绿色发展新优势,融入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大潮,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国家能源体系贡献“天然气方案”。

9111702_17ed585f-70fb-4f20-bb79-b7bad957a160.jpg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