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携6家企业参加西部数博会

2021-06-17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航天基地

6月16日上午,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简称“西部数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隆重开幕。博览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主题为“提速数字经济 共享数字未来”。

9093050_61c093ae-774f-4b05-b74b-f7e0d4d57308.JPEG

为了借助展会搭建的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产业资源的及时导入,航天基地管委会积极动员、精心策划,组织邀请了陕西皇朝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大地测绘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国际人工智能创新园、中科星图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京东方汇云计算有限公司、兴农惠民产业研究院西安公司6家区内企业参会。

在造型别致、散发着未来高科技气息的航天基地展位现场,参展企业展示的智能无人快递车、三维可视化平台、专业定制无人机等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许多观众前来留影并详细咨询。厂商们在翻阅产品介绍后,与参展企业开展了意向洽谈。

9093050_9b83e0dc-c1a7-4556-b9cd-a5770e329f7b.JPEG

通过本次展会,航天基地展示了近年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成果,宣传了航天基地的“产业航天”蓝图,同时为辖区内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开拓新市场、发展新经济,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目前,航天基地已经构建了北斗时空信息大数据平台、空天信息协同创新平台,并围绕远程医疗、智慧安防、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工厂等打造一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加快了人工智能、大数据、5G、云计算、卫星数字服务、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领域企业集聚,积极支持培育诺维北斗、和硕物流、翼展科技等区内企业,实现了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区内数字经济“产业群落”已经初现规模。

以本次展会为契机,航天基地未来将在“产业航天”和“科创航天”方面持续发力,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经济新高地。瞄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向,积极主动创新,为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陪伴服务和最优营商环境,助力更多企业在航天基地加速奔跑,持续发展壮大。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