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育杯”思维运动会西安分赛区选拔赛在西安航天基地落幕

2021-06-08   来源:航天基地 作者:航天基地

草木欣然,繁花似锦。6月6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主办、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承办的第三届“国育杯”思维运动会西安分赛区选拔赛在西安航天基地开赛。来自西安市9所学校的147名学生参加了个人单项赛,6所学校参加了团体赛,参赛选手共计200余人。

个人单项赛中,选手们分别进行了三阶魔方花式操作、六宫对角线数独、拆解九连环、盲眼倒移汉诺塔、华容道、72段魔尺造型六个项目的A、B组比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思维大比拼。一声哨响下,选手们灵活地旋转魔方。随着指尖每一次的拨动,清脆声的每一次响起,小小的魔方在孩子们手中迅速复原;数独赛场上小选手们沉着冷静,让我们领略了一场智慧的巅峰对决;在九连环比赛中,选手们动作之娴熟,环与环碰撞出的清脆声音更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加油”声此起彼伏……

下半场的团体赛设置了拼图大搜索、造型巧拼摆、巧放巧片、推理方格、魔方拼图和巧剪纸谜题等6个项目。赛场上,各团队选手手指翩飞、全神贯注、争分夺秒。通过“手、脑、智、情、思、创”等融合贯通充分彰显了团队决策和协作能力,上演了一场场“益”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个人单项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选手将作为西安分赛区代表与全国其他赛区选手一起角逐个人单项赛总决赛入场券。比赛还决出了团体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代表队。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