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古城体育“云”时代 “西安体育大管家”上线啦

2021-06-0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文/图 靳 鹏

9075828_f3d9074e-53ce-4f2c-95aa-e2848d0edb3c.jpg

随着“全民全运”理念的深入人心,“去哪儿健身、和谁健身、如何健身”也成为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问题。 6月6日,“西安体育大管家”智慧平台正式上线,将有效解决群众多元化、快捷化、科学化健身需求。

打造“互联网+体育”智慧体育名城

“西安体育大管家”智慧平台是西安市体育局联合腾讯云全力打造的全民健身运动平台。平台构建四级管理模式,建立市、区、街镇、社区4级管理端口,便于各级管理部门随时调取和掌握本地数据,对全市体育资源、体育信息实现精细化分类和动态实时管理。平台集合赛事服务、场馆预约、国民体质监测、体育资讯、科学指导等多种功能,切实解决群众“去哪健身,和谁健身,如何健身”等问题。该平台今后将在打造“互联网+体育”智慧体育名城,实现体育产业智慧化,运动健身便民化等方面发挥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西安体育也将就此正式进入全新的“云”时代!

“推出‘西安体育大管家’平台,主要是想有效管理和调配各类体育资源,缓解群众多元化、快捷化、科学化健身需求,科学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均衡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体育综合实力,开辟体育智慧服务新模式、新思路,为创建健康西安、赛事名城,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服务。”西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针对平台惠民,该负责人强调:“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群众健身需求,依托西安体育大管家,采取平台补贴的形式,开展多项体育惠民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运动,营造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良好氛围。”

以新理念新姿态迎接十四运

据了解,“西安体育大管家”智慧平台将促进古城体育人以新理念、新姿态迎接十四运盛会的到来,助力“全民全运”。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刘楠也对平台上线送上了祝福:“希望大家通过‘西安体育大管家’平台,一起踏上‘智慧全运’之旅,更好地在参与健身的过程中展示西安、宣传西安!”西安社会体育组织代表范小博、俞智敏与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董涛参加了上线仪式,他们希望通过“西安体育大管家”平台找到各自的“家”,也期待这个平台能推动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的大潮当中来。

在“西安体育大管家”上线仪式上,还举行了“西安体育大管家对体育事业的促进引领”专家论坛,有关专家就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构建健康陕西、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等话题建言献策。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