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达峰碳中和座谈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2021-06-0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秦歌

微信图片_20210603140550.jpg

为贯彻囯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和政策普及,6月3日上午,由陕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陕西蔚蓝节能环境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胜鼎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碳达峰碳中和座谈交流会”在西安召开。来自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的多位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家、教授及协会十余家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03140615.jpg

会上,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农业组副组长王东,西北大学冉新权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志盈、曹国良教授,西北大学马俊杰教授分别从“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支持、技术路线、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提出了关于我省加快环保产业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考与建议。此外,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胜鼎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分享了他们在“碳达峰、碳中和”低碳经济要求下,实现企业绿色转型的成绩和探索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603140626.jpg

活动中,企业代表与专家教授进行了面对面有针对性的提疑解惑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紧紧围绕如何应对“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经济变革,如何找出契合“碳达峰、碳中和”的切入点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陕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和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环保企业对“双碳“经济变革的认识和理解,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推动我省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