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中国银行杯”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2021-05-16   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水冰晖

5月15日,2020-2021年“中国银行杯”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举行。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宣布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小宇,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牛长平,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峰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赵舰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开幕式。

9037702_1feaa4dd-980e-47b5-932e-c6c0a8b9001a.jpg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关乎民族兴旺和国家富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陕西省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校园足球发展水平,充分发挥足球特色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陕西省校园足球逐步形成全面普及、体制健全、机制灵活、保障有力的新格局。目前,陕西省已建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181所,7所高校拥有高水平足球队,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日益完善。全省教育系统将以举办本次联赛为契机,围绕构建校园足球发展的八大体系,坚持体教结合,锐意改革创新,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9037702_ffd1bc6a-9d8f-456c-b24e-4b42a390f3c0.jpg

留坝县中学女子运动员李梓旖、国家级裁判员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杨琦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后,高中男子组比赛揭幕战打响,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对阵咸阳市实验中学,参会领导一同为比赛开球。

9037702_948c9423-894c-4e02-9b6b-d5f044d3b5ca.jpg

本届足球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省体育局主办,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协办,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足球协会、陕西省学生体协、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区)和西咸新区的44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初中组(U15)和高中组(U18),在接下来的100多场比赛中,各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冲击最后的冠军奖杯。

9037702_0424bb68-e956-443d-bbbc-84a087f9d53b.jpg

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国银行陕西分行、陕西省足协、陕西省学生体协、西安市教育局及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和44支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