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 西安欧亚学院红歌献礼建党百年

2021-05-05   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郭妍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近日,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西安欧亚学院响起。校园大屏幕播放由该校师生录制的“百校接力唱百年”红歌传唱活动视频,悠扬的歌声飘荡在校园上空。

1620195188584812.jpg

“百校接力唱百年”红歌传唱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旨在用音符传承红色记忆,用歌声传唱光辉历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依然风华正茂。在这段历程中,许多美妙动听的爱国歌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记载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故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西安欧亚学院积极筹备、精心策划,组织师生代表200余人,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爱党爱国情怀。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说:“红歌传唱活动的意义在于引导青年学子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根植于心,坚定理想信念,唱响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张省会是视频导演,他说:“整个拍摄都是在校园取景。无论是前期彩排还是正式拍摄,师生们都全情投入,只为呈现出更完美的作品,用歌声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各地都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礼赞党和祖国。我们选择用唱红歌表达自己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以及奋进新时代、奉献青春的报国之志。”参与演出的李卓航同学说。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