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汉城湖 诗礼梦长安 首届汉礼长安上巳文化节启动

2021-04-2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 佳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也是古都西安的全运之年。近日,由西安市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指导,西安汉城湖景区、西安玖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多家文化传播单位、汉服社团等共同发起的“春游汉城湖·诗礼梦长安”辛丑年首届汉礼长安上巳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

1155977372.jpg

五千年的文化,三千年的诗韵,中华文化从未断流。在岁月的更迭中,中华文化发挥了强大的韧性与生命力,用兼容并蓄的态度不断吸纳各族、各国文化精髓,最终形成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作为四大文明古都的长安,建都十三朝,丝路通罗马,其历史的车轮在这座古老而又文明的城市留下了深浅不一的印记,这里为中华文明添加了一抹抹亮丽的色彩。本次活动旨在为祖国献礼的同时,立足这片历史底蕴丰厚的沃土,继续保持热爱,传承发扬古圣先贤的经典智慧,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播。

1856344791.jpg

活动现场,300多位年轻男女们身着华美的汉服,有礼有仪,相约汉城湖畔乘花船、游汉湖,共赏春日之美,作画、投壶、抚琴、插花、烹茶,尽享传统技艺之趣;远方十二花神踏香而来,在这浪漫的季节,一年风调雨顺;“昏礼者,将合二姓之好,上以事宗庙,而下以继后世也,故君子重之。”在典礼官庄重的声音中,几对新人缓缓步上舞台,举止行走间,尽显传统婚礼之庄重,周、秦、唐、宋、明五个不同朝代的汉家婚服,让在场同袍充分领略了传统婚礼之美。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十位汉模小姐姐带来的华服大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1397304679.jpg

据悉,西安玖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已承办大型集体汉服婚礼30余场,执行祭祀、成人礼、成童礼、成婚礼、慕师礼等千余场。西安玖合文化创始人段飞表示,作为陕西传统文化传播品牌,玖合文化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更多活动,携手同袍,继续传承和发扬汉服文化,为优秀传统文化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450158865.jpg

132448735.jpg

1384708340.jpg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