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美术作品展成功举办

2021-04-2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秦歌

\

4月28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统战部、共青团西安市雁塔区委员会、西安市雁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西安市雁塔区青年美术家协会与蓝溪美术馆共同承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雁塔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美术作品展在蓝溪美术馆举办。 

\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晓锋,雁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艳玲,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一级调研员王晓林,雁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陶文倩,雁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亚军,雁塔区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李茹,雁塔区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理事长唐迪夫,蓝溪美术馆馆长史良等,雁塔区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书画爱好者以及各界人士上百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并观展,开幕式由雁塔区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冯晓伟主持。

\

冯晓伟主持开幕式。

\

会上,李茹介绍本次展览活动具体筹办的事宜。

\

张亚军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活动策划、发起、实施过程。

\

吴艳玲在会上说,在这次举办书画展活动中,广大雁塔青年艺术家自觉站在时代的前沿,敏锐体察时代变革,感知时代气息,把握时代脉搏,通过一幅幅倾情创作的书画作品,展现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大家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对建设成就的歌颂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以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美丽的线条和画面,一笔一划,一景一物,充分表达了艺术家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憧憬。她勉励广大青年艺术家拿起手中的画笔,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描绘。她希望广大青年艺术家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在雁塔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的征程中,为谱写追赶超越的雁塔篇章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王晓锋宣布展览开幕

\

\

此次展览共征集近百名青年书画家百余幅作品展出,这些作品内容丰富,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塑造时代精神,彰显民族复兴使命为主题,抒发了雁塔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表达出艺术家对真的向往、对善的追求、对美的赞颂。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油画等多种形式,作者以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一幅幅激情澎湃的时代画卷,为庆祝建党百年、纪念“五四”运动献上一份珍贵的厚礼。本次书画展对于加强雁塔书画艺术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全区文学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一周,展览至5月6日结束。

\

\

\

\

\

部分展出作品欣赏:

\

作者:张亚军

\

作者:李茹

\

作者:冯晓伟 

\

作者:姜媛媛

\

作者:思秦

\

作者:李斌

\

作者:宋志远 

\

作者:张辉

\

作者:袁野

\

作者:高健

\

作者:郭少雄

\

作者:夜中义

\

作者:刘文文

\

作者:王平

\

作者:许九红

\

作者:史宏亮  

\

作者:许强 

\

作者:周莉

\

作者:赵蓦然  

\

作者:杨泓君

\

\

\

\

\

\

\

\

\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