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红色足迹 忆峥嵘岁月 陕西红色文化之旅等你来打卡

2021-04-28   来源:西部网 作者:田珂

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五一”将至,作为红色旅游资源大省,为深入挖掘辖区内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用旅游产业来带动革命老区发展,同时满足游客出行的个性化需求,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陕西文旅资源的主要特点,推出了四条红色文化旅游线路。

36216368e07d0f35a5ec82026677a361.jpg

吴起长征纪念碑(资料图)

旅行社线路一:落脚陕北、进驻延安4日游

日程安排:延安——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吴起革命纪念馆——甘泉(住宿)——富县(直罗镇战役纪念馆)——甘泉(象鼻子湾、下寺湾会议旧址)——子长(住宿)——子长(瓦窑堡革命旧址)——志丹(保安革命旧址)——志丹(住宿)——延安(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延安(延安国际旅行社)

延安有着“中国革命博物馆城”的美誉,是全国革命旧址保存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布局最为完整的城市。位于吴起的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是长征胜利的见证,也是长征精神的浓缩。位于子长县的瓦窑堡革命旧址见证了《八一宣言》的发布,中国共产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呼吁就是从这里发出。爆发于富县的直罗镇战役,对巩固西北革命根据地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98bc049896b8a6ad6af01beddccb3a2d.png

瓦窑堡革命旧址(资料图)

旅行社线路二:古都西安、红色延安5日游

日程安排:西安——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临潼(西安事变旧址)——临潼(住宿)——照金(薛家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黄陵(住宿)——黄帝陵景区——宜川(壶口瀑布)——延安(宝塔山景区)——延安(住宿)——延川(梁家河)——乾坤湾景区(住宿)——南泥湾——延安(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延安(住宿)——延安(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西安(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

该线路从西安出发,途经临潼、耀州等地,串联起西安事变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宝塔山景区、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多处革命旧址,是一次对革命历史的重温之旅。此外,黄帝陵的肃穆,薛家寨的风景,壶口瀑布的奔腾与乾坤湾的壮美,也为本次旅行增色不少。

25e4ca913bbb4dda1c693a17b04274fb.jpeg

《12·12》西安事变实景演出

自驾游线路一:红色遗址旅游线路

线路方案:西安——临潼(华清池五间厅、《12·12》演出)——铜川(照金薛家寨)——洛川(洛川会议旧址)——延安(宝塔山、清凉山、杨家岭、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圣地河谷·金延安(《延安保育院》演出)——延安鲁艺文化园区——西安

该线路途径临潼,游客在此可以参观西安事变旧址,并观看再现这一中国近代历史上重大转折的实景演出《12·12》。位于洛川的洛川会议旧址,见证了重大的历史事件——会议制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对中国人民最终击败日本侵略者、实现民族独立具有重大历史作用。

02e41bf2f4a89b9f5cf9fb791e569e0b.jpeg

马栏山革命旧址(资料图)

自驾游线路二:红色故事追忆游

线路方案: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泾阳(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淳化(爷台山反击战纪念馆)——旬邑(马栏革命旧址)——铜川(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延安(南泥湾景区)——延川(梁家河、文安驿古镇)——清涧(北国风光景区)——黄龙(瓦子街战役遗址)——富平(习仲勋陵园)——西安

位于泾阳的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和位于旬邑的马栏革命旧址,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重要物资和仁人志士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而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则见证了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在这里,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先辈的豪情壮志,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为了方便游客寻访这些红色遗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西安铁路局联合打造的“东方红号”旅游专列于4月26日正式开行,可满足游客当日或次日快速往返革命圣地延安的需求,对促进延安红色旅游发展、助力老区乡村振兴有着重要的意义。列车内部装饰突出“革命圣地延安红色大讲堂 移动的爱国教育”主题,旅途中安排了唱陕北民歌、体验陕北剪纸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活动,从而进一步突出红色主题和地域风情,增加广大游客的体验感与参与感。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