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乾县黉学门小学举行童诗进校园活动

2021-04-2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何超锋

4月23日上午,陕西省咸阳市乾县黉学门小学特邀诗人、陕西省诗词学会少儿诗社学术委员、副社长杨宁老师与学校师生进行面对面的童诗、童谣阅读、创作交流。活动由胡俊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6162020.jpg

杨宁老师多年来致力于日语及儿童诗歌教学与研究工作,她为乾县黉学门小学的师生们分享了日本天才诗人金子美铃的多首经典童谣,孩子们被金子美铃作品里充满童真童趣的意境吸引,频频举手发言,现场交流热烈。孩子们在杨宁老师的启发引导下现场创作童诗,杨老师聆听了孩子们多首作品后,直言孩子们的创作无需修改即可直接发表。

微信图片_20210426162043.jpg

本次活动在杨老师的一首《再见》朗读声中被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孩子们略显稚气的朗读、求知若渴的眼神以及收获满足的微笑,是这个春天,也是这次“世界读书日”活动中最明亮的一抹色彩。

微信图片_20210426162052.jpg

课后,杨老师和黉学门小学语文教研组成员就童诗、童谣教学、创作方面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26162102.jpg

校长任伟表示:童诗、童谣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一首充满着童真、童稚、童趣的童诗、童谣,是治愈这个世界的良药,也是童诗童谣应有的力量。黉学门小学希望通过系列的诗歌教学,给孩子们插上诗意的翅膀。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