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黄帝文化,凝聚民族精神!何炳武新书《黄帝陵——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正式发布

2021-04-03   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王晶

4月2日,作家何炳武历时四年创作完成的《黄帝陵——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一书由西安出版社出版,新书首发式于陕西黄陵县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03122437.jpg

何炳武是陕西黄陵人,是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多年来,何炳武始终心系家乡,致力于黄帝文化的研究与弘扬,创作的《黄帝与中华文化》《黄帝祭文集》分别荣获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第四届科研成果一等奖、陕西省对外宣传三等奖,主编的《黄帝陵志》获得陕西省第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黄帝文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03122445.jpg

轩辕黄帝是中华文明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炎黄子孙共同敬仰的人文初祖。黄帝陵已经成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符号和凝聚海内外炎黄子孙情感的精神纽带。新书首发式上,何炳武动情地与大家分享新书创作始末:“在对历史文化的发掘和利用中,要溯到源,找到根,寻到魂,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中的价值观念、道德规范,以文化人,以史资政,这也是我们编纂《黄帝陵——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一书的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403122450.jpg

微信图片_20210403122453.jpg

据悉,《黄帝陵——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共35万字,400余幅图,从九个部分讲述黄帝文化、黄帝陵文化,歌颂了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的赫赫功德,从理论上论证了黄帝时代是中华文明的开端,展示了黄帝与中华文化的渊源关系。该书的发布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黄帝陵故事,提升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地形象,增强全球华人对黄帝文化的认同感和文化传承的使命感、责任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 / admi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