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长安 诗意生活”第十一届桃花诗会暨王莽桃花节启动

2021-03-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王 鹏

2102491987.jpg

3月22日下午,“美好长安·诗意生活”第十一届桃花诗会暨王莽桃花节启动仪式在长安区王莽街道土门峪村二龙塔下成功举办。“春风有意艳桃花,桃花无意惹诗情。”春天的王莽二龙塔成为终南山下最美丽地方。千年古塔,古韵悠悠。长安旗袍协会的开场舞如梦似幻,拉开诗会的帷幕。桃花灼灼,春光无限。一场古风音乐诗会在万亩桃花林中精彩上演。

1026072083.jpg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文联指导,长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安区王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长安作家协会、长安区王莽街道土门峪村承办,西虞琴社、秀秀书院、西译创意写作工坊、长安诗韵文化交流中心、陕西女子诗社、城南书社、零露琴苑、长安旗袍协会、长安古琴协会、秦影学社、凤凰书院等协办。

436158591.jpg

活动中,西安市文联组联部主任雷好明,陕西省作协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丝绸之路国际诗人联合会主席王芳闻,长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剑,长安区文联主席王江,长安区王莽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王宏芳,长安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李贤梅,长安作家协会主席张军峰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本次诗会由著名节目主持人伊兰主持,诗人暖玉、柳江子、梅苑飞雪、田丽娜、刘欢、张福旺、解晚晴、尉妙英、闫群、张怡君等艺术家、诗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22236043.jpg

诗会节目精彩纷呈,西虞琴社古琴大师马堃的《四大景》,秀秀书院薛沛生的古琴吟唱曲《归去来兮辞》,冯宝琴等人的埙箫合奏《今生情可鉴》,西安翻译学院创意写作工坊的古筝曲《渔舟唱晚》以及汉服吟诵《采薇》、零露琴苑张静的《流水》,长安古琴协会曹一白和陈美澍的古琴曲、左明心的埙曲等都充满文人情怀的古典乐曲与吟诵无不彰显着长安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内涵。诗歌作品中张全、王海霞、吴静、王梅、王丽、侯素萍、林小春等朗诵与音乐和自然美景融成一体,桃花与诗歌相映成曲,音乐与春色碰撞成诗。

899240978.jpg

433665775.jpg

342298219.jpg

王莽街道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古有王莽追刘秀的故事流传甚广,近有汤房庙红色革命遗址,还有毛主席加按语西王莽,加之自然风光旖旎,地理地貌独特,上有天池古刹,下有二龙神塔,万亩桃林就在脚下,春天桃花遍野,夏天荷香阵阵,山高水长,是一个集历史厚重与诗意浪漫于一体的灵秀之地。

570657353.jpg

1039655475.jpg

近年来,王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经济相结合,在长安区实施“三三三”战略、“乡村振兴”中始终走在全区、乃至全市的最前列。桃花节是王莽街道的一个品牌活动,也已经举办了11期。桃花节与桃花诗会已成为了陕西省文艺界的一个品牌项目,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诗人和诗歌、优秀的音乐人和音乐作品,这些作品从文艺的角度表达长安,以文艺的形式对外展示长安魅力,歌颂新时代,推动我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