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益人物宋馨走进湘西慈爱园为80名孩子带来阳光心理课

2021-03-16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建林

3月14日,中国公益人物、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携水果走进湖南湘西,为慈爱园80名孩子带来阳光心理课。

微信图片_20210315234809.jpg

湖南湘西慈爱园园长张薇组织全体孩子,热情地欢迎宋馨会长风尘仆仆从西安赶来。宋会长向同学们问好,并给大家分发水果,让孩子们感受到母亲般的关爱。

随后,宋会长带领孩子们诵读自己创作的《青少年人生格言》。孩子们声音洪亮,铿锵有力,给“宋妈妈”表达了阅读了一个多月《人生格言》后的丰硕成果。宋馨妈妈对所有孩子进行了表扬,并鼓励大家上台谈同学、好朋友的优点。同学们纷纷积极地走上讲台,表达自己的心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之后,宋会长又给孩子们讲了帮助别人、赞美别人、感恩老师、感恩长辈的重要性,让大家书写自己的《童年故事》,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自信、自立,自尊,自强,阳光、坚强地面对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316120929.jpg

龚彦睿同学说:“读了宋妈妈写的《青少年人生格言》以后,我很自信、很开心。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读宋馨妈妈的人生格言,心情就好多了。它增强了我考大学的自信,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大学。”

黄叶同学说:“宋老师上课很有趣,我很感兴趣,给我带来了力量和自信,让我充满了学习的力量。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认真听课,取得好成绩,长大了为国家出一份力。”

廖雨华同学说:“宋老师的课非常好,我喜欢上。给我们的学习、生活都带来了动力。”

现场一位音乐老师说:“过去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上音乐课上,没有和孩子们交流。所以,教学的效果就很有限。今天听了宋老师的心理课,我很受启发,今后要多与孩子们交流,使音乐真正走到孩子们心里。”

微信图片_20210316120941.jpg

现场其他观摩教学的老师也纷纷表示,宋会长用激励欣赏的教学方式,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宋会长的到来,给慈爱园孩子增添了活力,播撒了阳光,使大家倍受启发和鼓舞。

原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称赞说:“知名的教育学家、心理学家宋馨女士,不远千里来到湘西传播慈善文化,为慈善园孩子给予心理辅导和励志教育,我们应该为她甘当仁善志愿者点赞”。

湘西州慈爱园是湘西州首批试点的非营利型孤儿集中供养场所,园内功能合理分区、基础设施完备、管理服务规范。2015年8月20日第一批孤儿顺利入园,9月全部如期入学,发展至今全园有孤儿166名。湘西州慈爱园主要负责入园对象的日常生活照料和指导、心理健康教育、节假日学习辅导、素质拓展和就业辅导等工作,一切的工作旨在为孤儿的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式的成长环境。此次邀请宋会长来讲阳光心理课,旨在增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素质。

微信图片_20210316120935.jpg

随后几天,宋馨会长还将在湘西几所学校开展教学,将“宋馨式阳光心理教学”进行传播与推广。


编辑 / admi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