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今日正式揭牌

2021-03-1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新浪陕西

为探索直播营销渠道,助力陕西直播产业向好发展,陕西联通携手西安邮电大学合作创立的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于3月10日在陕西联通线上运营中心正式揭牌。

0172-kmeeius4281645.jpg

陕西联通副总经理曹勇军、安康市汉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见南、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黎、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陕西联通市场部总经理范蓉、陕西联通渠道运营中心总经理盛晓淞、西安联通副总经理刘娜、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筹备牵头人赵宁以及来自社会各领域的网红代表和媒体代表等20余位领导、嘉宾莅临揭牌仪式,共同见证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的揭牌时刻。

035e-kmeeius4281599.jpg

c854-kmeeius4281260.jpg

仪式上,陕西联通渠道运营中心盛晓淞总经理及西安邮电大学数媒学院闫兴亚院长分别发表致辞。二位领导分别对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未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未来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直播相关领域就直播产业研究院直播基地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进行深度合作。

1859-kmeeius4281842.jpg

随后,网红县长徐见南发表致辞,对2020年直播电商助力陕西乡村振兴情况进行回顾,并对今年发展趋势进行预判。

9023-kmeeius4281721.jpg

最后,由西安邮电大学数媒学院赵宁老师对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2021年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重点工作分为两项。一是打造直播基地和公益品牌。利用陕西联通网络资源优势打造省级直播基地,设立“秦小美”直播品牌,打造政府认可、百姓信赖、业内一流的公益品牌。建立“联通-西邮网络直播联合实验室”,支持学生的教学实践,助力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二是加强政府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以“5G+乡村振兴”为基础,“三千兆网络+短视频+直播”和数字乡镇为抓手,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体现校企扶贫责任担当。

ba3a-kmeeius4281921.jpg

仪式结束后,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在采访中谈到:此次西安邮电大学和陕西联通合作成立直播产业研究院,是对国家号召高等院校积极开展产教融合的积极响应,未来也将发挥各自在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优势,助力新兴网络直播产业研究。其次,未来研究院在开展直播产业相关的技术研究和教育培训工作的同时,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将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大学生的实践教学和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带来帮助和支持,也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d773-kmeeius4281694.jpg

相信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将实现持续助力政府乡村振兴,推进“5G直播电商+扶贫”的模式,为陕西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