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绽放花:最美春光弗如你 春花灼灼不及卿

2021-03-1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3月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发布“三八国际妇女节最美女性”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宝鸡供电段三位“最美女性”人物上榜。

452994637_看图王.jpg

陈洁:2007年8月1日,20岁的陈洁正式加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宝鸡供电段宝鸡电力车间,成为了一名配电维护工。“谁说女子不如男”,跟着班组师傅们参与了多个配电所大修施工工程,铺设电缆,剥电缆,高压柜二次接线,一干就是几个月,虽然又苦又累,乐观坚强的她从未抱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最基本的零部件认识开始,只要是老师傅处理故障陈洁就会凑到跟前去学习,业务能力也有了显著提高,成为了班组区的生产骨干,并获得“三八红旗手”称号,虽然现在已为人母,可是到了作业现场,巾帼不让须眉,仍担任班组骨干力量,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繁忙的电力工作中。

2088242953_看图王.jpg

曹茂廷:2020年入职的95后青工小妹妹,性格活泼开朗,能歌善舞,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铁路接触网女工,传承着宝成线“三八女子带电班”的的优良传统,在一开始开始面对艰苦且危险的工作环境有些胆怯,但经过实习期间在老师傅的培养下,对接触网工作充满了敬畏之心,在铁路行业中保卫供电设备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实习期间从学习工区提报“天窗”点内、点外的计划,整理工区基础台账等辅助工作做起。不断成长,不断历练,成为大家公认的学习“小能手”,作为新时代的铁路女工,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不断奉献青春的力量。

1579160558_看图王.jpg

王怡:作为一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宝鸡供电段的女电力工,目前的工作任务担负着宝鸡供电段管内2万4千余户路内外用户的电费收缴统计工作,还负责着居民三供一业移交、外部电源改造施工等各项细致琐碎的工作,工作比较繁忙。面对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深入,王怡在单位是工作中的女强人,回到家后又要安排好老人和两个孩子,成为生活中的保姆。坚强的她为了鼓励丈夫和孩子,写下了“我懂,因为我是母亲”的散文鼓励勉励自己,用自己的所作所为克服重重困难、勇敢的面对疫情,在疫情阻击战中,演绎着别样风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曾获得优秀兼职工会委员。 

供稿: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宝鸡供电段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