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宋馨阳光心理教学论坛”成功举办

2021-01-28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李毅刚

1月27日,第七届“宋馨阳光心理教学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各校、各基地主任及校长分别发言,对“宋馨阳光心理教学”模式发表了见解,并通过案例分析对“阳光心理教学”模式的应用进行了生动讲述。

1157388239_看图王.jpg

首先,陕西省合阳县艺翔艺术学校梁琳琳校长分别从助理乔乔、七旬父亲、女儿悦悦等身边人与宋馨《青少年人生格言》的感人故事及艺翔学子的阳光自信背后故事等方面进行讲述,凸显了宋馨《青少年人生格言》在助力青少年自信、弥补亲情缺位上的深远影响。让一个校长高兴又自豪的是,通过诵读,孩子们变得更加阳光自信,《青少年人生格言》也成了孩子们书包里的“宝贝疙瘩”!

1951947111_看图王.jpg

接着,河南心理示范基地张瑞娟主任以“宋馨会长不畏严寒冒雪去石家庄点燃爱的火种”为主题,以李景明老师和张主任的诗歌——《爱的阳光》中对宋鑫公益事迹的歌颂切入,分别讲述了宋馨式大众阳光心理教学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宋馨为石家庄裕东小学、东苑卫生服务中心、石门小学等单位授课及自己对阳光教学心路的反思等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张主任将宋馨的《青少年人生格言》与学校、社区,医院等近距离相依,让爱遍地开花。最后,张主任幽默地说,自己与宋馨会长擦出亲情的火花,一朵姐妹花,为之骄傲和自豪。

1671441590_看图王.jpg

宋馨在总结中再次肯定了梁琳琳校长和张瑞娟主任的精彩演讲,可以肯定地说,张梁就是宋会长公益路上最美的战士!

1814050541_看图王.jpg

全国著名心理教育专家樊孝兰主任以柔情细腻谦和专业的理论知识进行精彩点评,再一次肯定了梁校长用情治校的理念,是孩子们最大的福音。石家庄张建梅主任发动团结各方力量撒播宋馨大爱,使学校社区医院等都有了爱的音符。最后,樊主任说到,宋馨会长的阳光心理教学法,在中国大地上推广的必然性和迫切性,我们坚信,宋馨会长的阳光心理教学法一定会走向全国,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566791138_看图王.jpg

作为一名专业知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她说,就在前不久,我们国家教育部有两个重要的举措,一个是教育部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委会,另一个是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包括挫折教育,纳入了高校的整体教学计划。这更加坚定了宋馨爱心团队每一位战士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初心不忘,砥砺前行,心理公益永远在路上。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