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中医医院多人爱心接力为车祸男孩争取抢救时间

2021-01-16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王蕊

1月14日下午1点20分,在宝鸡市中医医院附近发生了这样揪心的一幕……一位男孩奔跑着过马路时,一位红色大卡车疾驰而至,男孩腿部被压伤,血流不止,在这危急时刻,却有这么一群人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善举救下了这位素不相识的男孩。

702360709.jpg

当男孩发生意外时,宝鸡市中医医院保卫科保安师晓育闻讯第一时间找来轮椅,在两位同事刘博、范晓康的帮助下将受伤的男孩紧急送往宝鸡市中医医院急诊骨科进行救治,先给孩子简单包扎了伤口。由于事发突然且当时男孩的父母并未在场,于是,三位保安便变身为男孩的临时家长,推着男孩来到医院放射科进行拍片检查。路上迅速报警,并积极联系男孩家长。一路接诊医护人员也没有片刻耽误,为男孩进一步完善详细检查,紧急治疗。

1613227666.jpg

 在得知孩子右腿骨折需要立即住院手术时,保安刘博毫不犹豫,慷慨解囊为男孩先垫付了2000元医疗费,三人随后将孩子送至宝鸡市中医医院手足显微骨科、足踝外科。在那里,接诊医生王铁涛发现男孩因失血过多、血压偏低,第一时间为其建立静脉通道,加压包扎伤口,吸氧补液心电监护。并迅速为孩子交叉配血,待孩子生命体征平稳后,孩子父亲也已经赶到了医院,在完善各项术前相关检查不到一小时,男孩便被急诊推往了手术室。

355749388.jpg

因为孩子伤情较重,手足显微骨科、足踝外科三位医生孙军锁、陈时高、王铁涛在经历4小时艰苦卓绝的手术后,成功完成了孩子的一期手术,即骨折固定,撕脱的皮肤软组织回植。目前孩子生命体征平稳,已安全转回至病房。

在手术前,匆匆赶来的孩子父亲激动地告诉我们:“我当时还在县功买东西。突然接到(宝鸡市中医医院)保卫科师傅电话说我孩子出事了。当时我还过不来,就让我姐先过来了。我来的时候保卫科的几个师傅已经把孩子的住院费用垫付了,还及时送我家孩子进行救治。真的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

915708588.jpg

据了解,男孩是宝鸡市金台中学的一名学生,他和家人租住在宝鸡市中医医院附近,发生事故时刚好是孩子独自去上学的路上。在灾祸面前,宝鸡市中医医院多位医护人员毫不犹豫,毫不胆怯,挺身而出,施以援手;从患者入院到治疗,从联系家属到垫付费用,每一位医护人员凭着一腔热血,用自己的爱心守护着遭遇不幸的男孩,为孩子伤情救治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用一个个的凡人善举、爱心接力奏响了一首感人的正气高歌。

(宝鸡市中医医院 供稿)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