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工行陕西分行喜获全国“新时代企业文化优秀单位”

2020-12-31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军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工行陕西分行持续推进文化落地深植,与业务发展相融并进。在近期举行的中国企业文化管理年会上,工商银行陕西分行荣获“2020年度新时代企业文化优秀单位”称号。

工行陕西分行坚持典型引路,树立先进标杆,用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员工,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榜样,努力打造特色文化名片。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服务明星”“营销先锋”“合规标兵”“追赶超越先进单位”等评选活动,在全行推出了一批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开展了文化进课堂、文化进网点、文化进职工之家的“文化三进”活动,建立了企业文化“故事库”,打造了一批企业文化墙和企业文化长廊,形成“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讲好企业文化故事、实现企业文化落地”的工行陕西分行特色文化名片,有力地促进了全行的业务经营和发展。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工行陕西分行立足革命圣地延安、梁家河、西安八路军办事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马栏、红25军军部葛牌镇、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陵园等红色资源,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各级行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开展红色实地教育,在红色基地现场上党课,与相关单位组织联学,为党员过入党“政治生日”等,使企业文化建设在红色文化引领下进一步得到升华。

讲好员工故事,以企业文化凝心聚力。为了让员工切身感受到“身边的先进”,他们充分挖掘内容生动、易于理解的身边故事,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员工产生目标认同感,进一步传达企业理念、愿景和核心价值观。推出了《工行里的山丹丹花》《小镇大爱》《幸福的黄手环》《工行女匠》《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原》等先进典型,使员工对身边的先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到深深地感染,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升华,把企业文化故事的力量转化为促进工作强有力的武器。

讲好工行故事,以企业文化树立形象。那些发生在工作中的感人故事,是企业文化建设生动化的最佳体现,对发生的先进感人事迹,省行直接深入基层进行采访,挖掘感动、总结感动、延伸感动。先后采写了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燕《扶起中华美德的弱女子》、商洛行政广场支行集体解救被困传销青年的《危情时刻现精神》、西安曲江支行团队营销先进事迹《真诚服务赢客户》、延安退休扶贫干部常志荣《退而不休的扶贫队长》等典型故事。通过一个小小的故事,使员工学习变得更加自然,使思想教育更加贴近人心,使文化目标更加看得见、摸得着,对外进一步树立了大行形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的一年,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在企业文化建设征程上,再接再厉,不负使命,行稳致远,以新的面貌,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佳绩,回报新时代!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