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培训在西安举行

2020-12-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江舟

2021年,全运会和残特奥会将首次同年同地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火炬传递也将同时进行。12月23日至2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火炬传递工作人员培训在西安举行。

1326079199.jpg

火炬传递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标志性活动。为确保火炬传递过程中每个站点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安保、防疫工作零差错,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特别邀请第七届至第十二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新闻官、十四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及媒体运行特聘专家孟宪东,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庆典等大型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的资深火炬传递专家秦超越,曾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安保工作的公安部大型活动安保专家组成员吕宏涛等,分别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方案解读、火炬传递运行、新闻宣传、火炬传递过程中的志愿服务工作、火炬传递过程中的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1827036451.jpg

目前,火炬传递的总体方案已经完成,待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后将向社会公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驻会副部长、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党中央交给陕西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火炬传递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标志性活动,是我们筹备工作的一大重点。我们希望通过火炬传递,全面展示好陕西在新时代的新形象、新气象、新作为。宝塔山、华山、壶口瀑布等陕西地标,体现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的代表性地点等都将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过程中有所体现。”

1471500486.jpg

十四运会组委会、残特奥会组委会、各市区执委会的相关部门同志,火炬传递各站点工作人员数百人参加培训。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