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两项目签约成为陕西省文化与科技融合重点项目

2020-12-18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水冰晖

12月17日,以“文化科技深度融合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主题的2020陕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在西安举行,充分展示陕西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同时,通过“主会场+五个分会场+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成果体验与VR云展馆”的形式,探索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路径方法。

1000.jpg

峰会上,陕西省科技厅发布了《陕西省关于促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西安高新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发布文化贸易服务平台。大会为陕西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级企业授牌。签约了一批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重点项目,其中航天基地与京东云西安基地、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京东航天直播基地项目,将充分发挥京东直播平台优势,打造系列直播+活动,引入陕西本地优质主播、各平台头部MCN机构,打通本地高校校企合作培育孵化直播行业人才梯队,结合京东航天数字经济示范园入驻企业以及陕西名优特、消费品重点KA企业的供应链优势,聚集直播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补齐要素,打造陕西直播产业聚集中心。

新华书店航天书城项目是航天基地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精品项目的又一重要载体,航天基地联合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在辖区开设区域性旗舰店航天书城。该项目拟打造以图书为主,“科技+”“文创+”“益智+”的综合一体化文化阅读空间。建成后有望成为西安又一明星书城,将大大提升航天基地的文化品格,为西安市民提供一个优越的阅读空间和文化氛围。

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探索出“五+”模式,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立足自身科技优势,深挖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产业与科技的融合创新,补齐要素短板,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将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打造文化产业吸引力和竞争力,规划建设大型文旅项目,丰富文化产业业态,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