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暨灞桥区第二届乡村旅游彩虹跑开跑

2020-10-31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 佳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 悦动灞桥


乐享金秋,喜迎全运。为促进全民运动,倡导绿色出行,共享健康,10月31日,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主办的“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西安马拉松赛暨2020灞桥区第二届乡村旅游彩虹跑在白鹿原举行,1200多名体育爱好者在白鹿原上欢乐奔跑,共享运动活力。参赛者们用彩虹粉传递欢乐,用奔跑传递正能量,将白鹿原变成了五彩缤纷、活力四射的海洋。

QQ截图20201031113231.jpg

作为“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西安马拉松赛系列活动之一,本次2020灞桥区第二届乡村旅游彩虹跑活动是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委会主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执委会承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协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及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指导。

QQ截图20201031132840.jpg

当日上午10时,随着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彩虹跑”发令鸣笛,1200余名参赛选手从位于麦草人公园的起点处活力开跑。他们一路上相互加油鼓劲,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展现了运动健儿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QQ截图20201031113024.jpg

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健康的深度融合,引领广大市民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灞桥区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灞桥区文旅融合的主要抓手,将区域内文化产业、旅游景点、美丽乡村、历史遗存、农业园区串点成线,全力打造“走进绿色生态·领略灞桥文化”全域旅游品牌,大力宣传灞桥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将喜迎十四运热烈氛围推向高潮。2020灞桥区第二届乡村旅游彩虹跑活动全程12公里,途经麦草人有机农业园、润禾生态教育园、葡萄主题公园、白鹿西路北段、刘家坡村、金星村,沿途赛道空气清新,让选手们不仅领略到了白鹿原秋日美景,更感受到灞桥区白鹿原的新气象,同时活动现场还设有青年志愿者、补给站,为选手们提供饮用水、纸巾、医疗用品等服务,为参赛者带来了别样的体验。

QQ截图20201031133126.jpg

经过一上午精彩对决,参赛选手们不仅收获了愉快的心情同时也获得了荣誉,彩虹跑男、女前八名运动员,分别获得证书、奖金。

QQ截图20201031132951.jpg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全运会“全民参与,健康生活”的理念,以“绿色· 健康·运动”为宗旨加快推进灞桥文化旅游建设,营造了全民迎全运的良好氛围。同时,活动的举办也更好地促进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完美诠释“体育+、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理念,将五颜六色、健康出彩的生活新方式传递给每一个人,积极推广“健康、快乐、向上”的正能量,展现灞桥奋力拼搏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

QQ截图20201031113123.jpg

QQ截图20201031112846.jpg

629652604.jpg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