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粤陕甘环保产业联盟 共建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圈

2020-10-16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 佳

为积极响应和参与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构建粤陕甘三省环保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圈,10月16日,2020年粤陕甘一带一路环保产业联盟工作会暨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681254726.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粤陕甘“一带一路”环保产业联盟章程》,《粤陕甘“一带一路”环保产业联盟组织架构》,《粤陕甘“一带一路”环保产业联盟“金骆驼”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和《设立西安西咸新区粤陕甘“一带一路”环保产业园区议案》。

317792610.jpg

此次会议由陕西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李天举主持,会上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邓继勇,甘肃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高级顾问、甘肃省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徐维忠先后讲话,分享了所在省份环保产业建设经验并提出了有关建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陕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高级顾问陈再生以《适应双新发展的新形势 促进环保产业转型升级》作了主题报告,现场联盟成员企业就环保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1976447838.jpg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大虎致辞表示,陕西作为西部能源大省,面临环境形势较为严峻。在政府大力推进能源产业提质增效、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陕西环保产业已逐步形成多领域、多门类、跨行业、多种所有制并存的综合性产业。产业联盟有利于陕西环保产业补短板、扩视野、走出去。希望该联盟建立建好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优势资源,促进三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272243792.jpg

陕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陈贵福表示,当今世界正逢绿色发展的新时代,环保产业处在难得的历史机遇期。联盟成员企业要紧抓国家战略机遇,利用好粤陕甘三省环保产业联盟这一平台,发挥各自优势,互相补充、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助力“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

107363815.jpg

据悉,此次活动由陕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广东省、甘肃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协办,粤陕甘三省生态环境厅和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相关领导出席,联盟成员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自2019年8月粤陕甘“一带一路”环保产业联盟以来,相关业务已在三省全面展开,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环保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和推动污染防治与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1126781116.jpg

1161407323.jpg

IMG_9895.JPG

484049039.jpg

51458005.jpg

818338624.jpg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