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工艺美术大师同台献艺为陕西文化增光添彩

2020-10-1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韩欣欣

近日,西安大唐西市金市广场上热闹非凡。随着陕西省名优新特产品展销会暨消费扶贫月活动持续进行,食品推介会、服装T台秀、工艺美术推介会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

从华夏始祖到周秦汉唐,在三秦大地上,诞生了许多极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工艺美术大师们将这些传统文化与代代相传的民间手工艺相融合,创造出技艺精湛、品类丰富、规模宏大的工艺美术作品,为陕西文化增光添彩。

在陕西工艺美术推介会上,耀州青瓷、蒲城麦秆画、根雕艺术、蓝田玉雕、澄城刺绣、陨石瓷杯、咸阳面花等工艺美术作品一一登台亮相,尽展陕西工艺美术风采与辉煌成就。

“对我们非遗传承人来说,不仅要将技艺练到炉火纯青,更重要的是对传统技艺的融合和创新,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陕西工艺美术推广开来,让更多人爱上工艺美术技艺,让传统工艺美术作品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让民间非遗在我们的手中遍地开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耀州青瓷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竹玲表示。

1624977561_看图王4.jpg

据悉,此次工艺美术推介会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协办,耀州青瓷技艺传承人孟树锋、李竹玲,蒲城麦秆画技艺传承人贺兴文,根雕艺术家张树珉等多位“国宝”级工艺美术大师,以及蓝田玉雕技艺传承人贺忍安、陈双军、卞旭涛、代策、杨轩、王永科、雷刚、张非、齐耕,三秦刺绣技艺传承人杨彦宏,陨石瓷杯研发人刘伟,漆画技艺传承人杜仲勋、董明江,咸阳面花技艺传承人岳若惠等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同台献艺。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