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工信扶贫电商平台“叮咚严选”上线运行

2020-09-26   来源: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作者:刘 佳

为打通消费扶贫到贫困户的最后一公里,建立消费者到贫困户的透明连接,陕西省工信厅联合扶贫企业(陕西昊达生物科技公司)、电商企业(西安叮咚网络科技公司)、金融机构探索提出打造专做扶贫的电商平台,暨工信扶贫电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链接融合了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架起了消费者和贫困户之间的“精准桥梁”,实现线上扶贫产品消费收益直接关联贫困户银行卡。

1301657529.jpg

该平台分为扶贫产品、扶贫成果和爱心榜三大板块。扶贫产品板块上线了陕西省工信厅扶贫产品——树莓果酒、桑葚果酒系列产品。扶贫成果板块包括帮扶村——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双井村244户贫困户基本信息及实时收益,其中收益明细里可以查看每一位消费者购买扶贫产品对贫困户的收益贡献金,同时消费者也可查看收益到贫困户银行卡的转账记录凭证。爱心榜板块实时显示爱心企业、消费者在平台上所购买的扶贫产品数量、金额以及受益贫困户信息。爱心榜一表达对消费者(企业)的感谢,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平台每卖出一盒扶贫果酒,销售额的10%(18元)返给贫困群众(绑定贫困户银行卡)。为了方便贫困户知晓,会同帮扶村村两委对每个贫困户收益到银行卡的转账记录凭证在村里进行公示。

敬请社会各界积极扫码关注工信扶贫电商平台,为助力消费扶贫献上您的一片爱心!

QQ截图20200926155153.jpg

工信扶贫电商平台二维码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