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消费扶贫手牵手美丽毛湾心连心

2020-09-24   来源:陕西农村报 作者:史红海

金秋九月,正至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蓝田县小金街办毛湾村广场热闹非凡,农民朋友带着自家生产的农副产品前来参加“消费扶贫手牵手,美丽毛湾心连心”消费扶贫月主题活动,收获汗水浇灌出来的劳动果实,前来采购的公司和个人共计消费近12万元。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商务局主导,小金街办、驻村工作队、毛湾村村委会及包村干部共同筹划组织。

360截图20200926110842559.jpg

9月23日,毛湾村经济合作社通过“集中收购、定向销售”的方式,通知农户带着自家的花椒前来销售,其中有35名建档立卡户通过此次活动、以非常满意的价格出售了花椒。当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共计采购花椒22298元。针对大型食品公司花椒需求量大的现实需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将收购的700斤花椒仔细进行整理,集中包装,提高毛湾村花椒品质,第一时间运输到食品公司,实现了“高品质、速供货、服务好、快收益”的效果。

360截图20200926110806551.jpg

能够做到产销两旺,因为毛湾村有底气。村委和工作队狠抓蜂场管理和建设,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要求,邀请中蜂养殖专业技术员常驻蜂场,最大程度提升蜂蜜质量,2020年驻村工作为毛湾蜂蜜注册了“毛湾花蜜”这一商标,让毛湾蜂蜜走进了超市,摆上了货台,销售渠道得到了有效拓展。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还根据个体家庭生活需求,对产品进行了精细化的包装,以礼盒形式每罐半斤搭配蜂蜜推向市场,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花椒的产品附加值,同时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

360截图20200926110736823.jpg

毛湾村为了最大限度的带动村集体经济活力,大胆迈出了“高端”步伐。毛湾村牡丹籽油是经过冷榨而产出的顶级健康营养油,绿色保健,具有抗氧化、抗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的成效,现已经销售30余万元,成为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发动机。

360截图20200926110709751.jpg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购买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充分发挥了带贫益贫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实力,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提升了村民靠双手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圆满实现全面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