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残疾人手摇轮椅游古城迎残运

2020-09-19   来源:体育综合 作者:刘 佳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西安举行,其中残特奥会是国内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由中国生命之歌无障碍西安站发起组织的“迎接残运会 当好东道主”西安残疾人手摇轮椅看古城活动于9月18日在西安举办。




活动中,残奥会火炬手董志江、国家残疾人射击队运动员(世界冠军)张难等数十名残疾人手摇轮椅从钟楼广场出发,途径南大街、省体育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景点,总行程约40公里,游览古城美景的同时体验了景区无障碍设施建设。

722034421.jpg

“手摇车头,摇遍中国……”现场口号响亮,气氛热烈。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展现残疾人精神风采,引导广大残疾人体验无障碍出行,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自强不息、不断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他们用双手摇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用轮椅丈量着幸福人生之路。

1031898823.jpg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陕西省肢体残疾人协会、西安市残疾人轮椅汽车协会、上海威之群机电用品有限公司、西安德福残疾人用品有限公司、常州山琦摩托车有限公司、陕西省残疾人冰壶集训队、陕西创连智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北京华夏清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1045685495.jpg

1741366123.jpg

61064360.jpg

1095638225.jpg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