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陈仓区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先进模范表彰大会

2020-09-11   来源:教育综合 作者:韦晓宁

桃李芬芳满天下,教泽绵长遍九州。为表彰基层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9月10日上午,宝鸡市陈仓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先进模范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颁奖典礼上,香泉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张明霞、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妮、陈仓初级中学校长罗宏利、虢镇初级中学校长林靖华、千渭初级中学校长梁春宇、阳平镇第二九年制学校校长赵健、实验小学校长屈东辉、新街镇官村小学校长刘坤峰、中心幼儿园园长魏亚红、示范幼儿园园长李巧仙等荣获“十佳校长”称号,同时,“陈仓名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模范、优秀班主任等评选结果也分别揭晓,80余名优秀教师一同受到表彰。

会上,陈仓区区委书记霍铁桥指出,陈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陈仓人民的全面发展离不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广大师生的全面发展。希望受表彰的先进珍惜荣誉,在加快陈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增强立德树人本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陈仓区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用情用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精准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坚持送教下乡、结对帮扶,用爱心和智慧点亮贫困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在当天的文艺庆祝活动中,广大师生们以舞蹈、朗诵、舞台剧、歌伴舞、乐器合奏、大合唱等形式,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陈仓区师生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倾情、用心、超越、奉献”的陈仓教育精神。

近年来,陈仓区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全区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区上先后荣获陕西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发展示范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省级“双高双普”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区、全省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示范区等多项殊荣。陈仓区校外教育领跑全省,机器人、航模比赛和微电影创作屡获大奖,汉字听写连年省市夺冠,科技创新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已成为陈仓教育的靓丽名片。以“倾情、用心、超越、奉献”为核心的陈仓教育精神已成为全区广大教师共同的目标追求和最鲜明的精神标签。一大批家长认可、群众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脱颖而出,虢镇中学、陈仓初中、虢镇初中纷纷跻身宝鸡名校行列,全区教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区域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大幅提升。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