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演出50周年座谈会西安举办

2020-09-05   来源:文艺综合 作者:刘 佳

9月4日下午,西安对外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陕西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和九三学社西安市委三建支社共同举办的西安国营黄河机器制造厂子弟学校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演出50周年纪念会在西安锦翔炝锅城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既有主办方的领导,也有黄河中学的原校长、老师和曾经的演职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

七十年代初,西安黄河子弟学校组织了一群由学生排练和演出的整场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他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因陋就简,以废代新,人人动手,同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以最低的代价完成了该剧的排练,促成了西安市乃至陕西省唯一的非专业团体的专业演出,将这部融汇了西方芭蕾舞艺术与中国革命历史题材以及民族舞蹈元素为一体的舞剧《红色娘子军》搬上了舞台,并使之走进了西安各学校、各部队、各工厂和企事业单位,演出达百余场。舞剧《红色娘子军》以其完美的创作编排与真切的艺术感染力红遍西安古都,至今依然令人回味无穷。

当天下午的纪念会上,几十年不见的同学们竞相登台表演,倾情奉献,一起追忆那段激情、感人而又难忘的岁月,不但表达了他们自己对于这部经典剧作的敬意,也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为了表彰他们的奉献精神,西安对外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臧宝珠、陕西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秘书长赵晓舟、九三学社西安市委秘书长封蒨、支社主委姜书杰、剧组学生代表吴金光等分别向当年参加演出活动的老师和学生颁发了纪念证书。

915706471_meitu_1.jpg

这些年过半百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肯定,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余热,将《红色娘子军》精神代代相传下去,教育子孙后代为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