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张军峰散文集《月挂东天》出版

2020-08-13   来源:文艺综合 作者:杨 宁

近日,作家张军峰新作《月挂东天》由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作者第五部著作,第四本散文集。

715567092.jpg

《月挂东天》共20万字,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部分是其在少陵塬畔窑洞的感悟文字,是作者和天、地、日、月、川原、草木、山河、花鸟的对话,通过清透若水的文字,运用白描的手法,让身心与天地万物融合,充满了对自然和生命的思考。另一部分是作者对人世间难舍难分的亲情、割舍不断的乡情、至真至爱的友情所抒写的心情文字。两部分形成鲜明对比,一部分性灵,一部分旖旎,文字里透着理性和智慧的光辉,让读者感觉时光可以变缓,心灵无限柔软,内心通彻透亮。

849381590.jpg

作者张军峰,号初玄,系西安翻译学院客座教授、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学院特聘研究员、长安作家协会主席、陕西散文学会青年文学委员会主任。曾获辛卯年全球华人黄帝陵祭文征文二等奖;楹联被钟鼓楼博物馆收藏并被镌刻;散文《红月亮》获首届林非散文奖单篇奖。出版有长篇小说《方子渡纪事》,散文集《掬水向月》《你从我的长安打马而过》,其中历史文化散文集《昭宣中兴》入选教育部中小学图书馆配备核心书目。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